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自行车 > 怎么购买电动车!参考一下

怎么购买电动车!参考一下

luyued 发布于 2011-04-19 00:57   浏览 N 次  
主题:怎么购买电动车!参考一下电动车主要由车身、控制器、电池、电机四大件组成。四大件中:
1、电池。
2、电机。电机主要有3种。
(1)有刷高速电机。一般情况下密闭性好,有电刷效率高,过载爬坡能力强、起动力矩大,但稍有噪声。
(2)无刷电机。无电刷,无减速器,具有免维护、无噪声优点。但控制器复杂,起动电流大,过载上坡能力较差。
(3)有刷低速电机。有电刷,无减速器、结构简练,成本较低。但效率较低,上坡、过载能力较差。
目前应用较多的是有刷高速电机。也就是说,并非像大家想的那样,电机是无刷的才算好。
一些消费者以为,电动机声音越小越好,这又是一个误区。电动机有高速、低速之分。按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应该使用高速电机。由于低速电机价格低廉,有的厂家为求低价促销,就偷梁换柱,以低代高。而低速电机转动时,又往往比高速电机声音小,故而容易诱人上当。
另外,电机的实际功率并非是外标功率。比如说,一台电机外标功率是600瓦,如果这台电机质量好的话,那它的实际功率可能是外标功率的85%。如果质量不好的话,那比率就低多了,有可能低到60%。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有的时候看两辆车外标功率一样,骑起来却觉得一辆很有力气,另一辆却载不动人。

3、控制器。这是我了解比较少的东西,不敢说太多。我所知道的只能说是:设计人性化、功能齐全、控制灵敏的较好。

4、车架。这是被大多数人忽略的一个部件。很多人总认为车架没什么好注意的,这是认识上的一个误区。其实,车架也分好坏,主要在于他的用料、工艺和设计。好的车子,用料讲究,工艺良好,设计人性,质地好,不易损坏、腐蚀、变形、可受力大、骑起来舒服。差的车子车架容易开裂,如在乘车时发生这种情况,会损伤用户的人身安全。据统计,电动自行车投诉最主要就集中在车架断裂和控制器失灵这两个问题上。

十大品牌电动车排行榜 1、绿源 (电动车领导品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2、新日 (电单车领导品牌、十大电动车品牌、电动车行业骨干企业) 3、捷安特 (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电动车十大品牌) 4、雅迪 (十大电动车品牌,大型电动车企业,江苏名牌,江苏著名商标) 5、阿米尼 (十大电动车品牌,中华自行车集团出品,大型企业) 6、洪都 (国家免检产品,十大电动车品牌,特大型骨干企业) 7、雅马哈 (1955年日本,世界品牌,中国驰名商标,十大电动车品牌) 8、爱玛 (大型日本独资电动车企业、美林娜(天津)自行车有限公司) 9、小鸟 (天津著名商标、天津泰丰小鸟电动车有限公司) 10、邦德.富士达(中国驰名商标、电动车十大品牌、天津富士达集团) 电动车电池十大品牌 1 天能电动车电池 (国家免检产品,国内最大的电动车用蓄电池专业生产企业) 2 松下电动车电池 (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世界品牌) 3 超威电动车电池 (国家免检产品,中国知名品牌) 4 风帆电动车电池 (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5 双登电动车电池 (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6 恒基电动车电池 (国家免检产品) 7 华富电动车电池 (江苏名牌,知名畅销品牌,) 8 海宝电动车电池 (知名品牌) 9 金马电动车电池 (四川金马集团旗下品牌,知名品牌) 10 华大电动车电池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