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自行车 > 发起人关于成立“支农人公益互助网络”的讨论

发起人关于成立“支农人公益互助网络”的讨论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4 20:00   浏览 N 次  

发起人关于成立“支农人公益互助网络”的讨论

秦驰之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下午12:29

继文,倡议很好!支持!我愿意成为倡议人。

通过这种方式把支农队里的历届骨干同学联结起来,既可以适当资助在校社团,也可以促进老队员的交流。常年累积,未来一定能有更多作为。

祝好!

赵珊珊 2011年3月20日(星期日) 下午23:32

在支农的时候,总觉得很多事充满了讽刺,我们下乡支农支教只是短短的两个礼拜,最多不超过一个月,之后呢?很多事就不了了之了……有同学问我你们这样做能给那些孩子带来什么?我当时还很自信的说,外面的故事,新型的授课方法,寓教于乐等等。同学一脸漠然的和我说,那又怎样,你们能坚持多久,你们又不会一直在那,你们给予的只是给他们平静的生活带去波动。

后来,我没有说话了。

想要回访,想要做更多帮助他们的事,似乎都无能为力。

青年社会公益行动资助网络会是一个资金支持平台,这样那些更多的留守儿童、单亲家庭、成绩很好但家庭贫困的孩子可以更好的受到教育。至少我们应该有能力关注一个孩子到他(她)成年。当然坚持下去会遇到很多困难阻隔,青年有热情和激情这无可质疑,但不得不说的是青年尤其待业青年本身也是受帮助的对象,因此二者的矛盾必须均衡。

这是我的想法,也原意加入这个资助网络,尽管我的能力很有限。

杜豹 2011年3月21日(星期一) 下午22:25

本科时我们曾谈起过大家毕业后怎么继续支农,成立支农基金是当时的一个设想。现在看条件是逐渐成熟了。但是还是有些担忧,上学期阳光人也在倡议设立基金会,但是后来不了了之,关键是缺少一个持续的核心组织者。我们不能重蹈阳光的覆辙,要做就一定做好,考虑长远,不能一时兴起,匆忙成立而没有下文。所以一定要有人员长期负责这个事情,使基金会真正运转起来。我当然支持这么做,也会尽自己的力量,将兼职所得的部分收入贡献给基金会。

另外,还有一点小建议,捐款可以采用匿名和公开两种方式,尽量不要公开个人捐款数额。这是考虑到我们做这个事情的出发点和意义,因为我们做这些活动只要个人尽心就好,应当建立在完全自愿的基础上。现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也许有很多别人不知道的苦衷。跟有的朋友交流时,他们有这样的心理负担,别人看来他们的工作很好,工资也肯定很高,但是他们的经济压力也是很大的,他们比较在乎别人的看法,捐的太少,心理上、面子上不好过。所以我们可以采用匿名或者不公开数额的捐款方式,让个人在有能力的情况下自主选择。

一开始当然需要几个人带头捐款,发挥示范作用,我也愿意这样做。但作为长远的制度设计,应当考虑到成员的各种情况,设计多种渠道,尽可能的集聚资源。一点不成熟的想法,仅供参考。

惠江博 2011年3月23日(星期三) 上午01:17

老杜:

我很赞同这样的计划,虽然离开支农已经很长的时间但她永远是我们人生中重要的一部分。我们有义务去帮助和扶持她的发展和壮大,因此算上我1人,每年360元,希望早日成行!
另外祝各位生活顺利,有事可以和我联系,我在西安工作,电话13389257393

刘红 2011-03-20 23:30:37

各位队友

很高兴这件事情较以前的口头约定有了一定的突破,记得一年前有好几个前辈曾提起过此事,但最终都是“说起过”。

我是一名支农队员,非常赞成这个倡议,也希望能尽我微薄之力,虽然已经退出支农队,但这句话我一直记着,从不敢忘记。

让我们忠于理想,我们面对现实。寻朋友,联合起来,向着似乎可能生存的方向走!

每次看到这句话,会想起我们的红领巾,我们唱着支农歌曲,一起哭过笑过,一起有“理想”。现在退出支农队,总想再做些什么,每次和支农队的现任负责人聊起支农队时,常常欲言又止。很关心,却不知自己还能做些什么,慢慢的,考研,工作一个接一个的摆在我的面前时,我知道,再去支农只是自己在做梦的时候才能做到,现在,有更多的任务需要自己去做,为了生计,为了家庭、以后,为了父母,不得不渐渐的远离,可心里有多少的不甘自己最清楚。

今年考研结束,成绩也出来,也开始忙于复试等繁杂事务,前段时间和老杜他们一起聊到这件事,突然非常的感动,而今天又收到金宝发来的倡议书,因为电脑一直打不开,心里特别着急,好不容易打开后,似乎看到了希望,那个“说起过”终于可以付诸实施了,终于有了开始。特别激动特别兴奋,和金宝聊了会,确认这件事情的可靠性,才敢开始动笔,写点自己对此的建议,想的不周全的地方,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有一个好的开始。

对于将要成立的“前浪网络”,有一些自己的小思考:

1,账目透明,支出要经过专门的审批,以免公费私用(只是有些小担心,还是说出来为好)。

2,公私分明。支农队队友之间感情是没话说,但在监察等方面必须严格,不藏私心。

3,在每次活动中监督人员能具体的参与活动监督或者跟随活动监督。

4,我们可以不仅仅的局限于支农队员,大可以吸收社会资金,作为机构资金。

我不是学会计的,不懂那么多,只是非常希望群策群力,多提建议,看完倡议书想了很多,但很晚了,明天再写,先给大家发下,希望能得到广大队友支持此倡议,我们向着光明,前进!!!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