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自行车 > 纹枰 全国少年赛闭幕(附成绩表及多图)

纹枰 全国少年赛闭幕(附成绩表及多图)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4 20:00   浏览 N 次  

2007年全国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成绩

男子少年组

第一名:曹潇阳

第二名:王 玮

第三名:王 冕

第四名:孙 强

第五名:芈昱廷

第六名:楼云逍

女子少年组

第一名:宋容慧

第二名:张灵璐

第三名:严凯瑾

第四名:李小溪

第五名:吕 赫

第六名:罗嘉琪

男子儿童组

第一名:柯 洁

第二名:范蕴若

第三名:秦驰远

第四名:薛亦涵

第五名:童梦成

第六名:汤靖轩

女子儿童组

第一名:於之莹

第二名:潘 阳

第三名:汪雨博

第四名:陶 然

第五名:刘寅婧

第六名:邓伊伦

团 体

第一名:上海新民应氏围棋学校队

第二名:上海应昌期围棋学校队

第三名:浙江新湖队

第四名:北京大宝队

第五名:北京天恒春晓围棋俱乐部队

第六名:平煤集团队

裁判长吕国粱宣布成绩

2007全国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今天下午正式闭幕,曹潇阳、宋容慧等国少小将表现出众,分取男女少儿组冠军,男女儿童组冠军被柯洁、於之莹两员小将捧走,而团体冠军最终被新民应氏业余围棋学校获得。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七段来沪参加了闭幕式,她在为获奖棋手颁奖时表示了对少儿围棋赛的重视,并称之为“人生风向标”。
虽然本次大赛职业“明星”们笑到了最后,但是他们夺冠的历程并非一帆风顺,比如今天结束的最后一盘比赛正是去年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宋容慧与杭州棋院队友李源鲲的同室操戈,两个几乎是把包干的时间用罄方收完最后的单关,前者蝉联冠军,后者被摒出前六。而男子少儿组前两名曹潇阳和王玮同为国少选拔队的二段棋手,也经历过“相煎何太急”的一战。赛前被看好的上海神童范蕴若也是在最后一战中翻船,将冠军拱手相让,虽然获得团体金牌,小范难过得中午饭都吃不下,而今年定段的另一神童芈昱廷仅获第五,领奖时坚决用奖状遮住自己的脸,以掩盖自己的失望……
今天给冠军们颁奖的华学明深有感慨:“少儿赛是中国职业棋手的摇篮,现在有100多个棋手来参加,几十个单位报名,以前要获得一个参赛名额可没那么容易。”当年她被迫同芮乃伟争夺唯一的代表上海参赛的名额,下了整整七盘对抗功亏一篑,至今引为憾事。“现在比赛多了,奖品也丰富,看见他们拿着厚厚的《吴清源全集》我都羡慕,希望这些小棋手能珍惜这些,懂得现在这个年龄的经历会是他们重要的人生风向标”。

一线职业棋手实力显然出众

上海“育苗”喜与忧

全国少儿围棋赛已经是连续两年在上海举行,报名参赛的有上百名棋手,还属“有所控制”,今天休息时就听见一位家长训诫自己的孩子:“你看看拿前八名的至少都有××网7D、8D的水准,明年要打不上8D,咱们也别来了……”确实,尽管比赛提供了很优惠的政策,比如前十余名棋手有升学考加分,前三名还有一级运动员资格,而华学明也表示夺得冠军的棋手如果满足年轻限制很有可能获得参加应氏杯世界青少年业余围棋锦标赛的资格。当然,因为参赛者中不乏国字号的少年高手,要想获得名次还需要有相当高的实力和运气,上海著名的神童组合“二饭一米”这次来了三分之二,但都和冠军擦肩而过;已经是成人冠军的宋容慧也是到下完全场最后一盘棋才蝉联了关键,其竞争水准可窥一斑。
上海参赛的棋手占据相当大的比例,这是一种可喜的寓示,可以说形成了令人振奋的“厚度”,比如“花开两朵”的新民应氏和应昌期棋校,经过多年的系统培养,综合各方面力量帮助上海围棋完成了“人才断层”的“接续”。此外卢湾杰盛等已经在奥林幼儿园等进行幼儿围棋的普及尝试,也获得了非常明显的效果,把上海围棋的根基纵深化了……
当然,在开拓围棋普及的同时,也应该重视精英人才的培训问题,必须正视的是,前几年少年棋手“北漂”的现象现在越来越多,曹潇阳、王玮甚至范蕴若等优秀棋手目前都在北京训练,而作为上海围棋“育苗”工作的重要一环,如何建立精英人才培训模式、创造良好的培养环境,重现上海围棋“半边江山”?也是冠军奖杯之外的重大挑战!

稚气未脱的少男少女们

东方体育日报 记者 张晓露

纹枰链接: 缘结永城之忆 九连胜常昊专访 (荐) 全国少儿赛开战(多图)

建桥杯-老同志真的不行了

钱塘江畔崛起“世界第一围棋大厦”

拍卖台上押着一座围棋博物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