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自行车 > 自由松散而凝聚的车队 2011.04.09

自由松散而凝聚的车队 2011.04.09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9 13:43   浏览 N 次  

今天是今年开春以来,第一次更改骑行时间、集合地点的第一天。我和往日一样起的很早,习惯的整理内务清理地板。尔后,将发好的面揣好小苏打放在灶台上,随后把小玉米蹅和大米一起淘好,放入电饭锅里加上适量的水,将调控开关点击煮粥档位,迅速穿好衣服外出,在小区抻了十下单杠,又围绕政府周边行走40分钟。回家后,马上揣面蒸馒头。吃过早饭检查车辆尔后向集合点《美利达车行》集结。
7.15分到达车行,此时以有车友先期到达。有刚从海南归来的、有几天没骑车的,车友们相互寒暄着,不一会车行已经集结大部分车友。出发的时间一到,开始沿市区街道向东行进。今天的队伍车友们基本都穿着鲜艳的骑行服,十七八个人的队伍,在不太宽的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着,显得是那么的庞大。道旁的人们都用猜想的眼光目送着,行车很有礼貌的暂停待避。车友们拉开距离,迅速使出市区到达环城公路。根据天气和风向队长决定沿北环骑行,一路上有说有笑,你追我赶不时交替的骑行着。此时,我行进在队伍的最后四位,在我前面的车友突然停车,我问道:咋地了?他说:可能车胎扎了。我和临近车友先后停车,并及时转告前面的队员。临近的车友听到消息都返回,大部分距较离远的队员,看到没有跟进后续人员知道是车胎被扎,全部停下来等候。队长和几个车友,尤其是车友“骑兵”他那憨厚善良的性格,以迅速而熟练的技艺和其他车友扒下车胎,找出扎胎的金属物,然后换上备胎,打足了气,被扎车胎的车友与我们又开始骑行了。
我是车友新手对于扒胎、粘胎、等一窍不通。自加入这支队伍以来,在短短几个月的时间里,亲眼目睹了一人车胎被扎,多人相助的场面。今天我用不太熟练的手法,用相机记录当时的场面。这感人的经历我这“文革"期间的初中生,无法以文笔来叙述。我越来越喜欢这个来去自由、松散而又有凝聚力的车队。愿这支队伍长盛不衰,所有队员平安幸福健康长寿。

四平市美丽达自行车群 挑战者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