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配 > 星宝21个月小结

星宝21个月小结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8 00:46   浏览 N 次  

  今天是2011年5月2日,星宝满21个月了!

  在这个月中,星宝也有很多的变化!期中最大的变化就是语言!每天都有新的词语出现,甚至是我的生活用语,宝宝也会学上几个词!比如:我说,把电视关了,宝就说"关",我说把电视熄了,他就说"熄"。两三个词的话语时不时的从他嘴里说出来,比如,昨天早上醒来,看到我的眼镜,就说"眼镜",从来没教过的。我用的大长今面膜盒给他装玩具,他在昨天无意中竟念出来了。昨天还把玩具递个两个哥哥后,说"谢谢",哈哈 记得也就在昨天,他会叫自己的名字了!就说今天,在一个阿姨家玩,有一个大大的奶瓶,回来后先说"瓶",慢慢的就会说"奶瓶"了,晚上,无意中他又说"胳膊",开始还说得不清楚,我强调了几遍后,他就说的很清楚了,还有很多,时不时的学会的词,我都忘记了。总之,语言在慢慢的发展起来,虽然有些说的还不清楚,只有我能听懂,但我感觉宝宝已经会说很多话了!嘴巴、鼻子、眼睛、眉毛、头发、耳朵、手、脚、腿,等也都会说了!听的儿歌中的,乖乖、毛驴、老太婆、捉泥鳅、拔萝卜等也都说!

  另一个变化就是读书,最近宝宝还是很爱读书,有时候1、2个小时就围绕着画报,连续读上7、8本,有的一本要读几遍。要是你有事,不能陪他读,他就说"读、读"。希望宝宝读书的热情能持续一生!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听儿歌了,现在听儿歌是每天的必修课了。时不时的就说,乖乖,意思是开电脑听乖乖!有时候我没及时开电脑他就要去电脑前按!最爱听的就是拔萝卜,小白兔乖乖,数鸭子,小毛驴等等。

  也说说宝宝的识字吧,阿拉伯数字1到9,中文一到十都认识了,这两天,还会数了,会数自己的手指头有几个,会数拿出的玩具有几个,5个以内的常常都会数对!一般的称呼词也认识,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姑姑、姑丈、哥哥、姐姐、叔叔、阿姨、外公、外婆,弟弟、妹妹等,其他的有些字也认识一点点。

  每个月到宝宝的月生日时,我总感觉到宝宝有一个大的变化,比如,这两天,他的小车和溜溜车,他就想上去骑一骑。在说话上,这两天有时候能听到他说,"你、我"之类的词。现在,大小,多少能分辨的很清楚了。走、站、坐、跑、蹲、卧,这些也能分清并说出来。宝宝的很多变化都在这无形中发展起来的吧! 发布于2011年05月03日 00:09 | 评论数(0) 阅读数(6)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