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配 > 我和咖啡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和咖啡不得不说的故事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14:02   浏览 N 次  

  

  “早午餐越吃越昏沉 咖啡提不了神 留我满嘴的苦涩”

  陈奕迅《倒带人生》。我和咖啡的故事,没有过分认真的人生,只有天真啊。咖啡对我来说,从来不是提神的饮料。尽管客观上来说,一个失眠的人神经总是对咖啡因敏感。

  我品咖啡就像牛饮。它在我这儿完全不是精致,醇厚,绵长,甚至不是苦涩的代名词。这个坏习惯要从平阳说起。在偶莱曼我就养成了对咖啡不尊重的毛病(众所周之,平阳的咖啡总是很大杯的),每天都用免费的咖啡票,要一杯冰卡布奇诺和一杯冰水。一上来先挖掉一半的奶油,大口喝几口,被甜得皱眉头,再倒进半杯冰水鼓一鼓稀释一下,要是过量了不够甜,就随手抓两包砂糖一股脑儿扔进去,继续喝。有时候说话说得渴了,掏出咖啡券,小手一挥,服务员屁颠屁颠端来一杯新的,周而复始。

  ……

  巩固这个万恶的习惯的是去年此时。超市里的麦斯威尔大杯装(8条=16条冲出的量)促销,买两包送一个印有本人头像的咖啡杯。我毫不犹豫买了两大包抱着一个印有我美丽头像的巨型咖啡杯回到寝室。从此咖啡对我来说更是有甜味的开水。我倒进一大包超值装的咖啡,跑到饮水机前面倒个满杯的水,拿把小勺子搅拌地水花四溅,咕咚咕咚一饮而尽,气势豪迈不能明状。(麦斯威尔老总听得老泪纵横中……)谁让我天生爱喝水呢。所以我奉劝那些生产咖啡的公司,特别是打出“滴滴香浓意犹未尽”的广告语的咖啡公司,想要保持那种美好,只能减量,不能加量,更不能生产这种暴殄天物的大杯装啊。所以,如此品尝实在不是我的问题。

  其实平时我也不是经常喝咖啡,两包麦斯威尔喝了一年。一年之后,又到夏天,回到镇上,姐妹聚会咖啡时间到。适逢此时的平阳咖啡业竞争激烈,各大休闲吧咖啡厅皆将咖啡的价格下调成了5元一杯,口感提升,分量还加倍。于是我顿时想起了我的麦斯威尔,将牛饮食业进行到底。也许我注定不是精致女子,有便宜的话,就尽显豪迈。

  插播一下,也不是每个人都像我这样。就拿我们亲爱的阿茜来说,同样是欧莱曼,同样是瑞庭芳,同样面对大杯咖啡,她就和我截然不同。她就是天生适合咖啡的女子。斜斜倚在靠垫上目光暧昧,尽显慵懒,美丽不可方物。咖啡对她来说,就像人生的点缀,她手持咖啡的样子就像雅典娜手中的神器那样相得益彰。夕阳西下的时候,她品啜咖啡,青葱十指瓷白口杯,每一口都那样珍惜精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欧莱曼相逢时我就发现的,这是我永远也不可能学来或者修炼来的。对比一下,坐在对面,正襟危坐一直捧着咖啡杯狂饮不肯放下的我,经常让优雅淡漠的她看得面部抽筋。

  纵观我和咖啡的故事,没有宁静安详,没有休闲舒适,有的只是……海量。如果若干年后有一天你遇见衣冠楚楚气质出众的我在星巴克或者南山路这样不计形象展示自我,请不要惊讶,因为我会一脸好奇地反问:

  “什么?难道咖啡不是这么喝的吗?”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