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维修保养 > 2010年09月14日

2010年09月14日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5 18:19   浏览 N 次  

公司:德基德克

地址:广州市天河北天河直街148号体育西苑A座12B

电话:020-38254267

奥迪Q7和保时捷卡宴的改装升级电脑案例。两大豪华品牌,同为SUV车型。后来居上的Q7比起卡宴就要高大很多。非常具有代表性质的两台车子,保时捷卡宴---作为保时捷系列里在国内销售最多的车型。奥迪Q7则集合了众多的奥迪科技,包括最具有代表性的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安全性能、空间和外观也在SUV界有突出的表现。就是,前面的进气口大了点…看习惯了也就觉得没什么.继续看升级改装过程.



图中卡宴的前方和旁边停的两台车都是保时捷卡宴的车型.

奥迪Q7的尾部贴的是4.2排量的标识.但事实上也是3.6排量的车子.一般的SUV在动力上的要求都比较高,涉及到野外的一些活动.提供充沛的动力,也成了SUV的重任.对于超过2吨的车型,仅仅靠原车提供的动力能满足普通的日常生活使用,但是要进行一些快速超车起步等等动作时,还是感觉有些和V6发动机对不上号.调教电脑能让车子动力在安全范围内提升的比较明显.


现在大众、奥迪、保时捷基本为一家。

在早前,保时捷的卡宴和大众的途锐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

现在这两车的发动机排量一样,还有动力也非常接近。而Q7这款发动机206KW功率和大众途锐的3.6车型一摸一样,原车的扭力则达到了360N.M。

相比卡宴的213KW和385N.M,原车出厂时调教的电脑就不一样。Q7和途锐系列相对保守一些。

开始要拆卸ECU了,如果没记错的话,Q7应该是使用博世MED 9.1型号的ECU。通过BDM设备即可轻松读取数据了。不过Q7车型在拆卸ECU的时候需要注意防盗螺丝。

从车上拆卸下来的ECU电脑打开盖子以后就是这个模样…

卡宴的ECU卸下芯片,接上编程设备开始读取数据.很快的读完两车数据.填写完整订单,发到德国.开始调教.等待—返回数据—写入.完成数据操作.把ECU的盒盖用密封胶封好装入车子.

看看提升的数据,

保时捷卡宴3.6 :

提高马力25PS

提高的扭力为415 / 3500rpm

奥迪Q7

提高马力27匹.扭力达到395N.M.

试车时感觉油门轻很多,在不增加硬件的改装情况下,起步能力变得如此出色.加油起步,车子的推背感比较明显.换挡平顺了.百公里加速,能进缩短0.5秒左右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