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维修保养 > 双宝临门

双宝临门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7 13:02   浏览 N 次  
遥 望 潇 洒 喜 悦 造 型 在路上 梦 想

车主档案

姓名:刘洪军

驾龄:一年

车型:东南菱帅

评车:整体上来看,东南菱帅外观给人的感受是质朴、硬朗,车身修长而有刚气,车尾的外部造型也很美观。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下表现都很出色,只是在3000转附近时动力的输出会出现一种停滞的现象。作为一款紧凑型的家庭轿车,东南菱帅拥有足够的车内空间,无论前后排都不会感到局促。

曾几何时,买车只是孩提时代的一个梦。2008年年初,终于梦想成真,我成为有车一族。截至昨天,爱车已经陪我度过了两个月的甜蜜岁月。

迎接新生命—豆宝贝

2007年年初,经过一段时间的理论学习和上车实践,我顺利拿到了驾驶证。可我还没有享受喜悦的权利,因为要拓展事业,买车钱不得不挪作他用,我只能暂时搁浅买车的打算。随后的日子里,一有空我就拿朋友的车来练手,技艺当然变得越来越熟练,上路也不再胆怯。可别人的车借着总觉得不太方便,我多么盼望能早日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2008年元旦,妻子进入了预产期,面对新生命的即将到来,我的心情异常的兴奋,甚至有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觉。为了以新的面貌迎接小宝贝的诞生,更为了方便接送妻子到医院,买车的欲望在我的心中迅速膨胀起来。通过上网搜索资料,并询问了一些开车的朋友,我很快就确定了车型。1月7日,我买下了东南菱帅,并催促车行把所有的配饰尽快组装起来。那几天,我不停地给车行打电话询问进展程度,到后来连我自己都有些不好意思了,只能在焦急的等待中扳着手指过日子。11日上午,新车终于能“出阁”了,当我开动汽车的那一刻,那兴奋那紧张的程度,只能用一个次概括——就是“相当”。

12日2时,妻子感觉肚子疼痛难忍,我就像接到奔赴前线的指令一样迅速载着她到医院。就在买车前夕,我向妻许诺:等我们买上汽车的那一天,我会在夜里载着她到迎泽大街上兜风,没想到这一天会是孩子将要出生的时候。新车载着我们即将来临的新生命,让我不由得紧张,因为我要保证我们全家的安全。凌晨6时,我们的毛豆降生了,我悬着的心终于落回到了肚子里。

在医院住了四天之后,我又载着他们母子俩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对于我的“言出必行”,我向妻请功,妻子微微地笑了,小家伙不知是感受到了妈妈源自内心的幸福,还是听懂了我的快乐,竟睁开了眼睛,仿佛朝我轻轻点了下头,我不由得哼起了最爱的调调“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爱上流动的家—车宝贝

短短两个月,我的爱车已行驶了将近6000公里,它带我到过熟悉、不熟悉的地方,让我的视野更加的开阔。

相处越久,我就越发觉得我的选择太明智了:东南菱帅特别省油,符合现在大力提倡的环保节能的理念;它是手动挡,可以充分体会到驾驶的乐趣。我平时特别喜欢听歌,所以车内放着各式的CD,行进路上,沉浸在音乐的国度,我的心中没有了负担,旅途就会变得相当愉快。在谈业务时,我再不用挤公车了,既提高了办事效率,也显得颜面光彩。

2月28日,我开着爱车到石家庄办事,这是我第一次跑长途,开始时还一直忐忑不安,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撑下去。在石家庄办完事已经是下午6时了,我乘着夜色赶紧往回赶,虽然一个人在路上有点寂寞,可看着挂链上妻子和儿子的照片,我的心里立刻就被幸福撑满——这是我流动的家,在外奔波的时候也会有关切的目光一直在注视着我,让我感到阵阵温暖。同时,爱车还像是一个兄弟,可以时刻与我进行真诚的交流,给我力量,也给我前行的勇气。

我不喜欢开快车,至从开车以来,就是交通规章制度的坚决执行者,没有一次违章记录。只是前几天的一天中午,我一边开车一边吃着一个鸡肉卷充饥,在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被一名交警拦住了,他让我对着酒精测试仪不停地哈气,可数据一切正常,回过头,警察叔叔发现放在副驾驶座上的一截鸡肉卷,他笑了笑,说道:饿了就找个安全的地方停下来,耽误的这点吃饭时间不会误了国家大事的。通过这一次经历,我开车更加谨慎了,毕竟安全驾驶才是最为重要的。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