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维修保养 > [转载]品牌驱动力——美鹰逐步走进媒体视野

[转载]品牌驱动力——美鹰逐步走进媒体视野

luyued 发布于 2011-05-07 11:48   浏览 N 次  

   一位来自上海的网友留言:本人在上海大大小小的汽车美容店都做过。抛光、封釉、镀膜、底盘装甲......每个产品的成分我都了解过,大多产品是花言巧语......你们美鹰晶亮釉的产品就是好,所以这方面的技术还要向你们学习。

  这位朋友的留言,让笔者深深感慨。从1999年到2008年,整整9年间,美鹰公司的发展速度令人欣喜,从最初的单一的美鹰晶亮釉产品开始,到后来红蓝两大产品系列、美鹰007系列产品;从最初的单一的汽车漆面养护服务,到后来的汽车凹陷修复、汽车防爆膜、汽车划痕修复、乃至30分钟汽车快速补漆和美鹰艺术烤漆;2006年开始,在汽车美容加盟网络的基础上,成功建立美鹰中国汽车烤漆连锁。目前为止,这些产品和技术,一点也不逊色于国外一些老店。其实,产品技术都很好,缺少的只是时间,我们的时间晚,可是后来居上,靠的是过硬的本领。市场是一个舞台,给了每一个人每一家企业同样均等的机会,能够捕捉,才能走向成功。

  上面还只是一位业界的朋友带给美鹰的肯定。而此外,一个个现象的发生正在鼓舞着美鹰:翻开杂志报刊,打开电视机或者到互联网里去游弋,你可以发现,许许多多的内容,从一开始没有任何关于“美鹰”的字眼,到现在人们主动拿美鹰来举例子,这是一个过程――一个靠时间来检验的过程――美鹰逐步走进媒体视野。

  日前,美鹰艺术烤漆几例作品刚刚接受了《大众汽车》杂志的采访拍摄。我忽然想,也许,正是一个个契机让美鹰在不断地前进,美鹰艺术烤漆也正是营造了这样一个契机,从中央电视台到地方电视台,单单这些频道媒体就足够让这个项目红了半边天。此外,报纸、杂志、网络这些媒体的争相报道,让“艺术烤漆”在短短的一年里,就在传播力度上产生了一个强烈的震荡波。

  刚才,我把美鹰产品技术资料整理好,发给了太平洋汽车网的网络编辑,他们响应了顾客的要求,要为美鹰设立一个名品专栏,他们引用顾客的话,说:最起码在汽车用品频道里,不能没有美鹰这个牌子。

  在不久前的半年总结会上,美鹰开始正式提出了品牌化和团队职业化,这有望让美鹰公司从一个更高的起点出发,来创造更多的发展动力。这时候,我宁愿把品牌看作一种驱动,推动美鹰快速健康发展。(朱建国)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