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维修保养 > 西安莲湖在汽车美容业开展标准化试点

西安莲湖在汽车美容业开展标准化试点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6 03:24   浏览 N 次  

   一套汽车美容服务技术标准体系的实施,让市场竞争激烈的汽车美容企业――西安恒泰汽车用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泰)今年上半年,效益增长30%,成为当地汽车美容行业的品牌店。

  由于汽车美容服务从业门槛低,行业又没有统一服务标准,服务质量难以保证。2005年西安市质监局出台加快服务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和标准化机构建设文件。莲湖分局根据辖区内产业状况分布,决定在汽车美容服务行业率先开展标准化试点工作,并选择发展潜力较大的恒泰作为服务标准化工作的试点企业。

  几年来,莲湖分局针对汽车美容行业工艺流程多、难以评判的现状,深入企业, 按照“简化、统一、协调、优化”的原则,围绕建立健全服务标准体系、组织实施服务标准和树立服务品牌的三大内容,不断地对该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帮扶。

  在该局的指导下,恒泰成立了标准化作业攻关小组,从洗车、擦车、钣金、喷漆、抛光、打蜡、贴膜、内饰清洁等十几个方面着手,进行现场操作跟踪攻关,整理、汇总、分析操作差异对服务质量的不同影响。通过对比分析,细化操作顺序、操作时间等,消除岗位人员操作中的“自选动作”和“差异操作”,使每一步操作都得到统一,到2009年6月形成了涵盖《汽车美容装饰服务规范》、《汽车贴膜服务标准化流程》、《汽车洗车标准化流程》等13项标准化流程的汽车美容服务技术标准体系。

  新疆汽车用品网 www.xj28.net 新疆汽车展会 2010(第4届)乌鲁木齐中亚国际汽车展览交易会

  新疆鑫永发 新疆半分利 新疆车友 新疆金科 新疆蜂鸟 新疆通 新疆祥云 新疆龟牌 新疆俊得汽车用品

  新疆鑫薄利 新疆车之缘 新疆兰博万 新疆富士德 新疆博雅隔音 新疆美鹰 新疆利群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