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维修保养 > 大蓝筹的“价值”

大蓝筹的“价值”

luyued 发布于 2011-02-12 12:26   浏览 N 次  

市场:

周五,在昨日受加息等传闻扰乱放量大跌后,沪深两市展开窄幅震荡走势,截至收盘,沪指报2598.69点,跌3.78点,跌幅0.15%,成交955.5亿元;深成指报11208.25点,涨44.23点,涨幅0.40%,成交867.5亿元。两市成交量均出现明显萎缩。

盘面:

822家红盘、153家平盘 、954下挫,5家涨停,跌停板3个,跌幅超6%的12家,空头已有衰竭征兆。板块方面,黄金涨3.15%独领风骚,彰显了非常时期硬通货之非常价值。

虽然银监会出了澄清公告,可是银行股依然表现低迷,这无疑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最近银行股跌跌不休,今日管理层出面澄清了利空传闻,似乎亦无太大作用,银行股的现状可以用可怜兮兮来形容。虽然银行在实体经济中能够呼风唤雨,但在股市却是“弃儿”,这没有什么好奇怪的,因为普通投资者从来没有对大银行有过好感。

今日地产股板块出现了温和的反弹,对市场有一定的正面刺激作用。从盘面看,有色金属板块今天涨幅居前,酿酒、医药、消费等板块表现不错,重庆啤酒大涨8.96%,青岛啤酒和莫高股份等涨幅超过5%。医药板块中中药品种涨势强劲,上海凯宝、华北制药涨幅超过7%,东阿阿胶和康美药业等涨幅超过5%。市场中虽然不乏热点板块,但权重蓝筹股的低迷、前期热点板块的回调、以及个股分化拖累了市场的运行。

技术:

今日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高开震荡收低的小阴星,这颗小阴星的量能出现了大幅萎缩,显示出了投资者的谨慎心态。大盘本周收出的是一颗高开冲高遇阻回落的阴线,周跌幅为2.42%。技术上看,10周均线和20周均线对股指构成支撑,下周两个交易日大盘或许会考验这些支撑。

策略:

从今天的交投可以感觉得到,临近双节市场资金活跃度明显在降低。也许,大盘的所谓技术支撑就象98年的九江大堤,“固诺金汤”和“豆腐渣”是一个意思。但本博相信,不管大盘短期如何折腾,a股中期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大盘蓝筹照跌,中小盘个股照涨,指数在小阴小阳间震荡,也许是a股目前最好的形态。

号称市场“定海神针”的超级大盘蓝筹股已经超跌,但它们不具备上涨的条件。其中既有资金面的因素,也有体制方面的原因。市场扩容的压力,使大盘蓝筹赖以生存的资金面,无力将这些搁浅在浅水区域、身躯庞大的大鲸鱼们送回大海。其实,仅就大盘指数来说,指数越低,越有利于八类个股行情的发挥,指数越涨,风险反而越高。

说到体制,以垄断型国企为主的大蓝筹,个个位高权重。他们一般很少关心自己股票的价格,但他们绝对关心股市的融资功能,绝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次从股市融资圈钱的机会。由于垄断红利,这些蓝筹大多业绩好,赚钱能力强,动辄以“亚洲最赚钱公司”、“全球最赚钱的商业银行”自居。但他们在给二级市场投资者的回报方面,大多做得少之又少。明白了这些道理,也就明白了所谓大蓝筹的“价值”。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敬而远之,永远别碰它们就是了。

图文资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