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没钱,也要把你风光娶过门

没钱,也要把你风光娶过门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4 18:12   浏览 N 次  

你知道每一层的楼梯有多少台阶么?

我知道。

因为你们轻松踩过的每一层台阶,我都用力地踩过,比你们用力的多。

你觉得一块钱对你来讲很重要吗?

我觉得非常重要。

因为或许你们的薪水以月薪或年薪支付,而我的薪水由许多个一块钱辛苦累积。

我是这个繁华都市里那么不起眼也那么不能缺少的一名送水工。

每天,我开着我的江苏宗申三轮摩托车,穿梭于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繁忙而单调地重复着送水这个工作。我从来不认为我的江苏宗申三轮摩托车是我的工作用具,在我心里,他是我的同事,是我的伙伴:默默无言地陪着我东奔西走、任劳任怨地帮助我载重运输。他是那样的体贴我,陪着我这么多年,从没有出过什么差错,更不会半路歇火让我空着急。我信任他,也感激他。

我觉得老天对我很好。他让我有自己的工作,能够自尊自强的生活;还让我有一个深爱的女孩,可爱善良的娟娟。

一直想跟娟娟求婚,又鼓不起勇气。我没有高收入,买不起房子,我怕她跟着我会吃苦,会委屈了她。

某天跟娟娟看新闻,里面讲一个富二代为了向女友求婚,定制了1999朵金箔做的玫瑰。我心有感慨,说:“是个女孩子都会被打动的吧?”谁知道娟娟却不屑地道:“这有什么?就是花了一笔钱而已。我觉得要打动我,一定要用他的真心诚意,一定要他亲自的行动表示。”

我把娟娟的话默默记在了心里。从那天起,我每天下班后就悄悄地用纸折玫瑰。慢慢的,折满了好几个纸箱。我暗下决心,等我折满1999朵玫瑰时,就像娟娟求婚。

一天,两天……转眼一个月过去了,我终于折满了1999朵玫瑰。我精心布置了房间,准备了烛光晚餐,然后将自己亲手折的玫瑰铺满整个房间。娟娟一进门,就懵了。我紧张又激动:“亲爱的,我没有钱,不能保证你有物质条件很好的生活;但是我保证,我这一生都会永远爱你、疼你、保护你,为你的幸福快乐而努力。你愿意嫁给我吗?”

娟娟在烛光中笑得真美,她含着眼泪告诉我,她愿意。那一刻,我的天亮了,一种强烈又柔和的幸福感觉让我晕眩了,而同时,我也感到身上的重担又加重了。

我开始更辛苦地工作,而工友们知道了我婚期将近,也会经常让一些他们的单子给我。我嘴里没有说什么,心里充满着感激。我同样感激我的宗申三轮摩托车,他载货量大,可以运送很多桶水;他结实、稳固,开起来平坦舒服。也正因为这样,我的工友们开的也都是宗申三轮摩托车,他们说江苏宗申车是大品牌、耐用,开起来放心。

空闲时间,我就和娟娟一起准备婚事。要拍婚纱照,懂事的娟娟为了给我省钱,总是说不拍不拍;可是我明明看到她看见别人晒婚纱照片时,眼睛里流淌的羡慕神情。所以,我最后还是拖着她去了一家很有名的婚纱摄影店。挑结婚戒指时,娟娟硬是说那个最小的戒指好看;定婚宴时,娟娟定了最便宜的;买结婚穿的新衣服时,她愣是拉着我去批发市场买……

没有房子,娟娟说没关系,租房子也一样是住;结新娘时没有车队,娟娟说没关系,打个车也一样是坐车。我知道,她都是为了我。可是她越是这样,我心里就越难过。

我多想把娟娟风风光光的娶过门啊。

结婚那天,我对着镜子整理了新婚礼服,拿着鲜花开了门,准备去接娟娟。可是开门的一刹那,我就呆了:迎接我的是众多工友灿烂的笑脸,还有浩浩荡荡的他们的车:宗申三轮摩托车,而且每辆车上都扎了大红的蝴蝶结——这是我的迎新车队!

他们微笑着对我说:“去接新娘,可不能这么寒酸一个人跑去接哦。我们给你助威,陪你去接。虽然不是什么名牌轿车,但是我们这边也有几十辆宗申三轮摩托车呢,咱不输阵!”

我紧握着他们的手,就这样互相看着,什么都没有说,但是我知道他们懂的。

我大笑着坐上一辆工友的三轮摩托车,向娟娟的住所前进。其余的工友的车威风凛凛地跟在后面。

阳光真好,生活真美,我觉得我拥有了全世界。


MSN空间完美搬家到新浪博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