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珠江考察第一阶段专题

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珠江考察第一阶段专题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10:34   浏览 N 次  

  

生命因水而生,珠江因你而美

  ――华润怡宝“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绿色行动呼吁全民保护珠江

  水,滋养万物、孕育文明,也浸润着我们对明天的希望。

  河流,作为淡水的重要载体,以及人类淡水最重要的来源,为人类孕育出了伟大的文明,从两河流域的巴比伦文明、尼罗河流域的埃及文明、到恒河流域的印度文明直至我们黄河流域的华夏文明,莫不如是。河流从古流到今,以默默不争利万民,以博大胸怀纳万物,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人类文明未来的走向一定与河流密切相关。

  如果把地球比作一个人的话,纵横交错、奔腾不息的河流就是他的血液。如果一个人的血液里面充满了毒素,那这个人一定会得病甚至死亡。同样的,当我们赖以生存的河流不断地被污染,直至失去自我净化的能力,变成了一条条臭水沟甚至是毒水沟的时候,等待它的,一定是终结的命运。而皮之不存,毛将焉附?生活在河两岸的人们的命运也是可以想见的。而可悲的是,制造悲惨结局的不是别人,而正是他们自己,居住在河流两岸的人们。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也并非遥不可及,它离我们很近,因为珠江――我们赖以生存的母亲河目前也正处于被污染的危机之中,警报已经为我们拉响。

  花会谢,月会缺,曲会终,但江河不止,伟大的河流应与伟大同在。保护母亲河刻不容缓。由华润怡宝与南方都市报共同发起的“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绿色行动,在这一时刻,带着对生命的关爱,带着对环境的责任,带着对未来的思索出发了。

  保护珠江,是一条漫长的路,是一条艰辛的路。它的艰辛漫长之处在于,保护珠江最大的对手不是别人,而是人类自己,是人类头脑中固有的意识。

  “当人类向着他所宣告的征服大自然的目标前进时,他已写下了一部令人痛心的破坏大自然的记录,这种破坏不仅仅直接危害了人们所居住的大地,而且也危害了与人类共享大自然的其它生命。”卡逊在《寂静的春天》的这段话说明了对环境的破坏,源自人类生存发展的需要,这一点,我们从此次行动的报道中也能看到。卡逊又讲到“人类忘记了自己的起源,又无视维持生存最起码的需要,这样水和其他资源也就一同变成了人类漠然不顾的受难者”。发展是我们目前急需要解决的问题,但是我们要的不是罔顾生态环境,罔顾长远利益的发展,我们需要的是一种可持续的发展,是一种健康的、顾及长远利益、顾及子孙后代的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必需牺牲一些眼前利益,必须放弃一些破坏生态的行为。

  因此,治理珠江没有捷径,没有灵丹妙药,只有扎扎实实的做好宣传工作,从每个人的一言一行做起,让环保意识深入到每一个人的头脑中,从政府到民间,从上游到下游,戮力同心,综合治理,唯如此,治理珠江才有可能获得成功。

  这一次的行动,并不能说就可以对治理珠江起到多么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是既然看到了路,有了明确的方向,那就需要有人去走,需要有人去开拓,为了能让所有人看到美丽的风景,必需有人坚持走下去,必需呼唤更多的人沿着这条路走下去。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哪怕只是尽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只有更多的人与我们同行,只有更多的人为了保护珠江奔走呼号,我们才能尽快看到珠江重归美丽的那一天。

  保护珠江不分你我他,保护珠江没有局外人,就让我们一起加入保护珠江的行动吧!我们希望珠江因你而美!我们相信珠江因你而美!

  活动及背景介绍

  华润怡宝“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绿色行动

  珠江,旧称粤江,是中国境内第三长河流。几千年来,珠江哺育了两岸千百万人民,孕育出了源远流长的珠江文化。因此,珠江又被称为广东的母亲河。改革开放以来,珠江又为珠江两岸经济的高速发展做出了无私的奉献。然而,近年来由于经济高速增长带来的珠江生态环境问题也在日渐显现出来,包括水质污染以及生态环境的退化。

  此次“保护珠江构建和谐”绿色行动的目的是深入了解整个珠江水系,对珠江的消减、污染、水质恶化、生态失衡等问题背后的方方面面进行探究,并通过以上行动,推进改善珠江水系生态环境工作的有效开展,寻找解决珠江水系污染的切实措施,呼吁社会各方倾力参与保护珠江。

  “有责任,更信任”是华润怡宝今年的品牌口号,也是华润怡宝一直以来追求并努力实践的价值主张。多年以来,华润怡宝在履行社会责任的路上,一直孜孜不倦,努力耕耘。从2006年保护白海豚、NBA篮球赞助,到2007年百所图书馆计划,再到2008年1+1中华强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都是华润怡宝不断深化自身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今年初的“责任中国绿色行动之创作大赛”又在全国的年轻人当中掀起了一股责任与创意完美结合的浪潮,责任意识、环保意识因之而更加深入人心。让公益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是二十年来华润怡宝坚持不懈的追求。

  公益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力量,保护珠江也是一样。但是任何事情总是需要人们去发起,去呼吁,去推动。华润怡宝坚信“涓涓细流,汇成江海”,只要坚持不懈的去行动,去倡导。就会把全社会的力量动员起来,聚集起来,完成一件我们希望达成的事。正像华润怡宝一位市场部负责人所说的那样:“责任就是保护珠江最大的力量。”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