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宗申产业集团总裁左宗申先生

宗申产业集团总裁左宗申先生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17:02   浏览 N 次  

  发布: 2010-2-23 23:26 | 作者: F先生 | 来源: 经典社区

  璧山名人----左宗申

  http://www.cqsina.com.cn 2008-05-19 11:21:38.033 金融界 [发表评论]

  左宗申幼年即随家人迁往重庆,文革期间曾下乡插队5年,左宗申的教育由于文化大革命而中断,但是他已攻读过MBA课程。

  1975年返城后他做过烧窖工。卖过武侠小说,做过服装生意,贩过水果。

  1979年,左宗申和妻子袁德秀下海干个体。几年下来,两万元本钱折腾得只剩2000元。不死心的左宗申拜大舅子为师,干上了个体修理工,专修发动机。左宗申进步很快,手下也有了一二十个伙计,最好的时候一天能赚几千元。

  左宗申说:“那时整天花着脸,手从来没洗干净过。”去过农村插队,到工厂当过工人,在路边修过车,干过各种杂活的左宗申,凭借着“灵气+钻研”,使得他的修车铺极负盛名?这位曾经想当画家和棋手的年轻人成了“只要车子从他身边经过,一听发动机的声音,他就立刻能知道这部车的发动机情况如何”的修车名师傅。

  1982年,他用5000元钱在重庆巴南区王家坝开了一个摩托车修理店铺,左宗申在这里迈开他创业的重要一步。

  1992年,一间不显眼的宗申公司成立了,左宗申有了自己驰骋的空间。他攒足了20万元,又筹措了30万元,成立了重庆宗申摩托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个修理匠就这样迈进了摩托车工业的门槛。

  1992年,左宗申用50万元创办了一家摩托车生产企业。

  1994、1995两年,中国摩托车的发动机在市场的表现出奇地好,那两年,几乎所有生产发动机的企业都赚了钱。宗申公司也迅速完成了资本积累。

  1996年,宗申摩托车组装厂开工。两年后,“宗申”摩托进入国家目录,

  宗申集团1997年才取得生产目录,短短几年的时间,已发展成为销售总额位居中国摩托车民营企业之首,集研制、开发、制造和销售于一体的大型民营科工贸(高科技)集团。具备年产摩托整车100万辆、发动机160万台、高速艇1000艘、舷外机2万台、记忆金属锁100万套的生产能力,总资产逾20个亿,有18000名员工。

  目前宗申集团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制造商之一,其拥有的国内第一支国际摩托车队在今年的国际职业比赛中获奖。宗申集团也生产摩托、高速艇和汽车发动机。

  1998年11月,宗申集团挂牌。

  曾获得“全国民营企业家杰出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最佳民营企业经营者”等一系列荣誉。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