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力帆汽车战略:借助新能源来业绩超车

力帆汽车战略:借助新能源来业绩超车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08:16   浏览 N 次  

   在限购政策、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的三重打压下,中国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民营汽车企业力帆汽车正在试图借助研发出售新能源汽车的方式抢占未来新能源车市场,力争实现在整车行业的业绩超车。

  4月18日上海,力帆汽车宣布,力帆已成为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中首家登陆中国台湾的纯电动车车企,而因为力帆电动车获得台湾地区的认可,《力帆汽车新能源战略总体纲领》也正式发布。根据这一纲领,力帆汽车将以电动汽车这样的新能源车为龙头,以实现产业化为核心目标,争取三年让电动车的产量达到20k辆的年产销量。

  或许这样的要求对于2005年才进入到国内整车制造行业的“新军”力帆而言,还是略显激进。不过力帆汽车研究院院长王德伦却对此颇有信心。“新能源汽车的成败对于力帆未来的发展而言至关重要。尹明善董事长曾用古诗词‘青山依旧在,得仗新能源’来强调新能源汽车对力帆的战略意义。”王德伦这样说。

  力帆的一系列动作在业内专业人士看来,押宝在新能源上,是力帆进行战略转型的一种途径。当前力帆汽车的主力车型仍然停留在520、320、620、520i这四大产品系列中,其车型品种单一的情况严重制约了力帆的进一步发展。雪上加霜的是由于南方各大城市“禁摩令”的陆续出台,力帆的看家产品――摩托车也受到了威胁。

  如何才能突破发展瓶颈?善于学习的尹明善董事长在托马斯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