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嘉陵:倾力打造校园文化

嘉陵:倾力打造校园文化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1 17:25   浏览 N 次  

  嘉陵:倾力打造校园文化

  杨帆 报道

  【嘉陵区在校园文化建设中,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倾力打造校园文化,让每一位学生充分享受童年的天真与快乐;让每一位教师真切享受喜悦与幸福。】

  3月3日,记者在该区龙池小学看到:课间休息时间里,不同年级的同学们三三两两地按照各自不同爱好聚集在学校操场,兴致勃勃地跳“竹竿舞”、踩高跷足球,用他们的童真丰富着校园的文化生活。

  在抓校园文化建设中,嘉陵区充分发挥各自特长,在建设适宜师生工作学习的优美校园环境、深层推进校园绿化与生态文明校园的同时,注重发挥墙体文化,园林文化,甬路文化,楼道文化,教室文化,班牌文化,宿舍文化,办公室文化,图书馆文化,食堂文化,自行车文化等环境的文化功能。在城区,光彩实验小学和行知小学,不仅注重了花园式校园的打造,让一草一木一墙一砖都流露文化韵味,而且还设立了庄重典雅的党务、校务橱窗和学生行为规范栏,并在每层楼梯两侧及楼道两侧都有催人奋进的警句及具有专业特色的图片,各班教室的布局既有校园整体文化风韵又有本班文化特色,用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陶冶师生的心灵。而农村的集凤、龙池、安平等学校,也分别成立了校园文体艺术队伍,让每一位学生充分享受童年的天真与快乐。

  据悉,该区校园文化建设覆盖面目前已遍及了城区每一所学校,并正在按照“一校一特、循序渐进、重点突破、以点带面”的步骤进行。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