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书名:《德道经》

书名:《德道经》

luyued 发布于 2011-04-21 12:12   浏览 N 次  

书号:ISBN 978-7-80173-659-8

校勘:熊春锦

定价:6.30元

出版社:国际文化出版社

内容简介

问世两千五百多年的《德道经》,被后世尊为“天书”、“哲学诗”、“万经之王”。在古今中外的历史发展长河中,无不闪耀着她的光辉,到处都留下了她不朽的足迹。《德道经》饱含着无比宏大的宇宙真理,涉及到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生命科学等广大领域,更蕴含着超越生命的修养至理,体现了中华民族丰富而深邃的智慧,是一部地道的“百科全书”。

作者老子,春秋楚国人,姓李名耳。他是公认的“百家之祖”,是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科学家,道家学派创始人,位居世界十大思想家之首,被誉为东方巨人、中国和世界的第一哲人。

熊春锦先生,当代享誉中外的国学名家,国学底蕴深厚。他以马王堆汉墓帛书甲本为底本,以帛书乙本和郭店楚简出土的竹简本为校本,广泛考证石刻本、河上公本、龙兴碑本、王弼本等之优劣,以大系统论为指导,以科学的考究态度和严谨的考证依据,查证原貌,澄清流弊,恢复了《德经》为上《道经》为下名为《德道经》的原旨,还老子“淳德归道”之本意。

本袖珍本《德道经》与《德道经》诵读录音CD和配套《德道经》大字拼音诵读本配套发行,特别适用于“胎婴养虚”、“幼儿养性”和“少年养正”阶段的慧智性教育,培补五德,使五德充盈而复归于德“一”的状态,从根本上使心脑相通,从而启迪先天的慧性,是培养道德心灵和慧智头脑的核心经典读物。

作者/译者简介

关于校勘者

熊春锦先生,字厚金,号空净,当代享誉中外的国学名家。现任欧洲中国康复养生学院院长、欧洲中华道德文化研究促进会第一主席、新加坡南洋文化发展公司董事长、新加坡人类道德促进会永久名誉主席、世界华人艺术家联合会理事、北京德慧智教育科技中心董事长。

熊春锦先生1948年生于湖北麻城国学世家,受祖上传统国学思想熏陶,博学多艺。他集中国传统道医学、丹道学、养生学、武术、中医、针灸、西医、周易、外环境学等于一身,有大量著述问世,总计四百余万字。涉及丹道学、道医学、太极旋极学、易经易理学、三元四素学、生理组织学、外环境学、宇宙天体学、中医养生学、传统康复学等学科,填补了人类医学史和哲学史上的多项理论空白。

熊先生以中华传统教育模式为基础,结合最新的生命科学研究成果,提出了完整的德慧智教育理念,并在中国大陆和欧洲等地同步进行推广实践,经过数年对各个年龄段诵读人群的跟踪调查,验证了德慧智教育理念严密的科学性和系统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