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动力与节能加持 力帆X60竞争力分析

动力与节能加持 力帆X60竞争力分析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08:55   浏览 N 次  

   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力帆汽车(微博)首款SUV车型X60高调上市,引发了不小的关注。作为力帆品牌差异化路线的又一次尝试,力帆X60以时尚、奔放为特色,既不像传统的SUV那样高油耗不实用,性能上又较国产SUV有过之而无不及,一举扭转了自主SUV品牌的固有形象。力帆X60的上市,势必会给国内自主品牌SUV市场带来一番新的冲击。

  

  性能与环保节能的完美结合

  

  强劲的动力性能,是每个喜欢SUV的消费者都无法拒绝的,这一点在力帆X60上发挥到了极致。

  

  力帆X60采用1.8升全铝智能发动机,与5MT变速箱完美匹配,最大功率可达98千瓦,最大扭矩168牛米,完全可以满足各种路况条件下的需求。而且,经过对比可以发现,力帆X60强劲的动力输出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甚至毫不逊色于传统意义上动力更为强劲的2.4升车型。据悉,力帆X60上海车展上市之前,就已启动专业车手极限路试。路试期间,力帆X60途经冰雪、砂石、冻土、坑洼山路等复杂路面的严苛挑战,饱受风沙、雨雪、高温、高寒气候的锤炼,综合性能都十分稳定。

  

  最为亮眼的是力帆X60采用特有的C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是同级车中唯一配备了该项技术的车型。相比普通发动机,力帆X60不但进一步提高了发动机的扭矩和功率,而且实现了动力性能提升5-8%,燃油经济性提高3%的效果,彻底摆脱人们固有观念中“SUV=油老虎”的成见。在油价已经开始冲刺8元大关的趋势下,力帆X60的经济性优势此时便凸现出来。

  

  另外,这款发动机还大量采用了工程轻质材料,通过整体化结构有效控制了部件数量,大大减轻了车身重量,节能省油更进一步。

  时尚与舒适升级

  一直以来,力帆在车型开发上都比较注重技术和内在品质。

  力帆X60将自己定位于“城市休闲SUV”,意在传达给消费者一种自由、随行的生活态度。在整车的设计上,也确实符合此定位。车身大气休闲,电动天窗有效提升了车型档次,车身尺寸(4325*1790*1690)虽比传统SUV略小,但是车内空间仍旧相当充裕,毫无压抑的感觉。舒适宁静的双色调内饰带来清新自然的享受,真皮座椅的舒适性十分出色,靠背、坐垫都设计的十分柔软,可折叠式后排座椅还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轻松变化出不同的空间组合,轴距高达2600mm,弥补了大多数SUV都存在的后排空间狭小和细节设置粗糙的致命软肋,实用度相当高。

  

  亮眼的差异化设计

  以往力帆汽车的设计风格相比,力帆X60有着很大的不同。力帆X60融入了时下众多的流行元素。大号的后视镜、倒梯形的镀铬中网和底部纯黑色的前护板相对应,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与鹰眼式大灯看起来很搭调。低矮的俯冲式车身线条、上翘的尾箱、不规则形状的尾灯也都颇具动感,显露着些许狂野的味道。

  力帆X60后尾灯的作用更是不可小窥,它不仅使尾部更加美观,而且更加集中清晰的光束,紧急刹车的双闪功能也将给其它车辆更好的提醒,大大避免了发生碰撞的可能性,绝对不仅仅是两个小反光片的装饰而已。

  而且,令人意外的是在玻璃的品牌选购上,力帆X60全车都采用了著名的圣戈班品牌,该品牌玻璃被广泛采用在全球的汽车品牌上,如大众、宝马、奔驰甚至是宾利和布嘉迪等。

  这些似乎都不应该出现在这个价位车身上,但是却实实在在的摆在了眼前,力帆X60真的让人感到性价比的魅力所在。

  力帆X60肯定不是最豪华的SUV车型,但是它肯定是适用范围最广的SUV,它以合理的价格提供周全舒适的乘坐感受,理性的消费者绝对会以合适的价格去买一部全面符合要求的产品,而不是加更多的钱去满足部分的奢华。

  力帆X60的问世必将导致SUV市场更为激烈的争夺。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