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大阳识字啦:)

大阳识字啦:)

luyued 发布于 2011-05-31 15:35   浏览 N 次  

  这一两周,大阳把1到10数字歌唱得老熟,还在亲子课上作为新的才艺表演了一番,惹得同学家长甚为羡慕。

  前天,大阳拿着扑克牌玩,突然指着一张说“拐杖七”,看到旁边有一本《江苏新闻50年》的书封面说“秤钩5”。哈哈,立即,我把扑克牌一张张拿给他认,他都能认识,从“铅笔1”到“一跟棍子打棒球10”,连“Q”“K” “J” “剪刀A”也逐渐学会啦!

  有特色的他记得特别快,英语发音“Q”在这群数字中发音与众不同,只教过一遍,他就记住了。

  看来,成长就是一种等待。只要小朋友平时日常生活中注意逐渐积累,过不了多久,他就会爆发――认知发生质的飞跃。

  正如前段时间大阳的《鹅 鹅鹅》,我是在以前睡前说过几次给他听,他当时好像也没有入神,还在玩别的小玩意儿。突然一天,他自己竟然“没有预兆”地“脱口而出”,给了我一个惊喜。

  感觉大阳越来越可爱了:)越来越聪明啦:)!

  经验:形象法认字,大阳第一次认字就是运用联想的形象法。先记住巧虎里面的数字歌,每个数字都比喻成日常中的一个物件,他记住数字歌了,慢慢就认识字啦。在游戏中学习,在生活中成长!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