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谋“变”求发展 力帆谋定思动

谋“变”求发展 力帆谋定思动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08:55   浏览 N 次  

  如今,“转变发展方式”已是中国当前最具热度的词汇之一,渗透到了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摩托车企业亦不例外,力帆相时而动,提出了转变发展的思路,并积极展开了谋“变“工作,力争在行业中率先转变发展方式,在社会上唱响摩托车行业转变的前奏。

  

  让变化成为一种企业责任和发展压力

  力帆将理论与行动紧密结合奠定变化契机

  国际金融危机加快了世界科技创新和国际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抢占经济科技制高点正在成为世界经济发展大势,大势之下,企业转型升级已势在必行。当前形势下中国企业的转变发展方式,企业需要转变的已经不再仅仅是思想模式,更重要的是决定企业未来发展的经济增长方式。显然,环境的变化,让中国企业有了一份寻求变革创新的企业责任和发展压力。

  在摩托车行业中,有很多人都在谈论转变之道,他们的言论也从企业经营模式向企业发展模式深入、向未来的增长模式深入,想得更多,看得更远了。2010年年初,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在北京大学提出了“转变民企发展方式”言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言而有信,言出必行。随后,力帆集团就进入了一个谋“变”求发展的新时期。

  当年7月底,借重庆市“两新”组织创先争优座谈会在力帆召开之机,力帆高层领导乘势提出“转变发展方式,全员创先争优”,为振兴力帆而构建了新的战略构想。于是,轰轰烈烈的谋“变”计划在力帆扩散开来。

  转变,如果仅仅停留在口号上,那只是炫耀一时的时髦词汇,如果付诸于实践,则需要有超常的智慧,力帆的一系列行动,展现了力帆在“谋变”求发展上迸发的智慧和付出的勤劳汗水。我们来看:2010年7月,“党员创先争优”全面启动;2010年8月,力帆集团销售会议决定在产品、质量、政策上全力支持摩托车营销终端,建立质量更高、辐射更广的销售渠道;2010年8月,力帆集团总裁办公会决定利用力帆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优势,制定科学、严谨的中长期产品规划;同时建设一个“自动化、信息化、低碳化”的力帆新工业园区的策略跃然纸上。是时,力帆转变发展方式的新格局已见雏形,转型工作由此也转入了跨越的关键时期,而2011年,正是正跨越实现的关键一年。

  

  在高起点上谋划新的转变

  酝酿力帆的2011年跨越式发展

  如果说转变发展方式是大势所趋,那么过程必将是一场革命。作为企业“过去”到“未来”的纽带,力帆上下充分认识到“转变”这一历程,是充分释放力帆资金雄厚和品牌实力的潜在优势的契机,是进一步优化力帆管理模式,加快力帆发展速度良机。力帆要在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赢得主动,就必须率先调整,率先谋“变”,比别人变得早,就比别人起点高,为了在更高的起点上加快推进发展步伐,使力帆尽快在国内外合作中占据制高点,在今年年初已确定各项经营目标的前提下,力帆集团经营班子决定在企业管理、市场营销、技术研发、质量提升、新区建设等诸多方面,寻求实现既定目标的战术手段的创新与突破。事实上,力帆集团上下已行动起来,近段时间力帆高层频频主持上述各层面的会议,对各环节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制定“谋变”之策。

  当前,力帆人正在再接再厉,启动了一系列的“谋变”之策:为推进“自动化、信息化、低碳化”力帆新工业园区的建设,引入重庆大学、IBM等大专院校和咨询机构以保证其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并依托这个将要拔地而起的“自动化、信息化、低碳化”新发展平台,加紧在产品研发,市场营销制定相关计划。力帆人坚信行业竞争激烈,能够赢得竞争优势并获取良好经济效益的,永远是那些拥有技术创新能力、产品质量上乘的公司,因此他们全力在产品、质量、政策上支持摩托车营销终端,加大投入,以求建立质量更高、辐射更广的销售渠道;在技术攻关上,力帆将逐一解决发动机振动、噪声以及摩托车整车性能质量、节能减排等难点课题。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对企业发展既提出了严峻挑战,也提供了难得机遇。自力帆“谋变”之策一经萌生开始,力帆就为实现“转变”做好了准备,2011年,力帆人在继续倾力前进,誓将为企业带来变化。在其董事长尹明善“转变民企发展方式”理念的引领下,力帆正在“谋变”求发展的路上不断超越。创新求变、以转待变。面对“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力帆将在“转变民企发展方式”理念的主导下,在“自动化、信息化、低碳化”的道路上稳健前进,我们相信,力帆必将创造出一个个新的变化。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