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摩托车 > 誉衡药业(002437)回抽洗筹 大阳可期

誉衡药业(002437)回抽洗筹 大阳可期

luyued 发布于 2011-03-01 18:03   浏览 N 次  

公司2010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33.85%,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4亿元,同比增长18.80%,实现每股收益1.11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每股收益1.1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转增10股。
全年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2010年全年收入增速33.8%,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增速25.3%,低于收入增速,主要原因有两点:(1)10年管理费用同比增长99.4%,扣除承销费用同比增长69.0%;(2)公司药品代理业务增幅大于自产产品销售增幅,产品结构变化导致整体毛利率下降了3.2个百分点。头孢米诺进展顺利,今年有超预期可能。公司头孢米诺在广东、福建等地流标,但在湖南、浙江、北京等地中标。头孢米诺目前已经采用自己的原料药来源,渠道销售已经逐步展开,且加大了销售团队建设,是公司11年业务重点,其销售有望超出预期。自有品种竞争有所加剧,短期代理产品增速较快。根据我们跟踪的江苏和浙江等地的招标结果,江苏省鹿瓜多肽中标企业有誉衡药业(2ml水针)、黑龙江迪龙(4mg和8mg粉针)、黑龙江江世(8mg粉针),盐酸吉西他滨江苏和浙江省新增了海正药业两种规格(0.2g和1.0g粉针),公司自有产品竞争态势有所加剧,增速较为稳定,预计11年代理产品依然会延续较快的增速。
鹿瓜多肽注射液是公司主要的盈利品种。其增长主要来自四个方面:1)骨折愈合用药市场稳定增长;2)医院市场覆盖率提升;3)用药水平和治疗剂量提升;4)新适应症推广。二线品种和代理品种齐发力。注射用吉西他滨的专利纠纷问题已基本解决,公司将加大该品种的市场推广力度。目前吉西他滨的销售额不足5000万,未来成长空间非常广阔。随着代理品种的收入比重提高,对业绩贡献也将逐步显现。
公司丰富的产品储备归功于管理层对“产品为王”理念的坚定不移。只要有合适的品种,公司就会积极的购买。目前公司仍有8.13亿的超募资金,不排除继续购买新的品种。公司的研发投入逐年加大,不断推动新产品上市,同时公司与日本明治制药的继续合作也可能带来新的品种。新产品陆续上市,高成长值得期待。若审批顺利,丰富的产品线将陆续上市,公司长期增长的趋势将逐步确立。头孢米诺将在2011年上市,收入预计达到5000万元。银杏内酯B预计在明年年初获得新药证书,未来销售额应在5亿元以上。注射用秦龙苦素预计在2011年中期结束Ⅲ期临床,未来销售额应在3亿元以上。营销专家,多品种成功演绎。公司在传统代理销售模式基层上衍生出独特的“TRP”营销模式,即“电话营销(T)+驻地招商(R)+会议营销(P)”。该模式成功整合公司、社会、客户等各方面资源,统一代理商和公司之间的利益,是公司营销优势的核心。在该模式下,公司成功培育出鹿瓜多肽这一过亿品种。公司旗下的经纬医药同时也是18个产品的全国总代理。前列地尔和脱氧核酸钠注射液等代理品种也即将突破1亿元。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