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用品 > 09秋 大香格里拉之八

09秋 大香格里拉之八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3   浏览 N 次  

轻松越过高海拔地区,到达稻城。

新都桥耽误了一天的时间,计划又有点紧张,今天必须赶到稻城,不然后面不好安排了。

高原的天气真是好极了,真正的阳光明媚蓝天白云,从驶上去往雅江方向的路,虚弱的感觉烟消云散,就好像昨天是个梦,醒来后依然活蹦乱跳的没有了丝毫痛苦,太让人难以理解了。

半途上曾遇到一辆挂着藏A牌照的切诺基,开车的小伙子看见我的京牌照,就问我,北京的哥们儿去哪儿?我说亚丁。他说:哦挺好。后来在路上又碰到他,招呼我停下来,指着远处说,贡嘎雪山。我远远望着那川西的最高峰,心情很是激动。

通往雅江的路是柏油路,但是是那种年久失修的路,除了有时候有段儿沙石路外,其他基本上都是被大车碾压成的车辙,形成的鲫鱼背路,非常典型,对低底盘的车来说比较危险,必须像在驾校走双边桥那样,不时变换着车辙行驶,稍有疏忽躲闪不及,就会拖底。好在路上的车不多,随意躲闪的余量还是很大的。

在雅砻江桥上,再次与川藏运输团的军车相遇,狭窄的路没办法错车,不得不给军车让路等候。

这一路上的高山是一座接着一座,真觉得新都桥实际上就是那个高原反应的症状,离开它越来越远了,反应的症状也消失殆尽了。

到达高尔寺山顶的时候,有几辆车的游客纷纷停下来,拍照留影。我看见海拔4412米的标志牌时,晃晃头转转身体,啥不适也没有,高兴得跳了起来,紧接着就喘吁吁的受不了了,赶紧弯下身子歇会儿,引得旁边的人都笑起来说,千万不要激动,要慢一点,要慢。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