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用品 > 分类信息网站发展进入快车道

分类信息网站发展进入快车道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16:24   浏览 N 次  

  如今,网民越来越成熟,利用互联网解决问题的意识也在不断加强,不少网民已将从上网只看新闻或玩游戏上升到把互联网当作解决生活中遇到一些问题的工具。网络细分化、专业化发展趋势逐渐凸显。

  在美国网站的最新排名中,分类信息网站Craigslist.org已经排在第12名,这说明在美国这种类型的网站已经非常主流。作为美国手机网民浏览时间最长的网站,Craigslist近年来出现爆炸式的增长,年搜索量增长一倍以上。作为另一家分类信息网站Oodle刚与Facebook签署合作协议,将为后者的分类信息频道提供服务与支持,此前聚友(MySpace)和美国在线(AOL)网站均与Oodle达成类似合作协议。

  经过多年发展,国内分类信息网站也进入白热化竞争,大批网站渐现良好发展势头。如国内分类信息网站列表网(www.liebiao.com)的网流量在过去短短6个月的增长量,相当于以往3年的增长量,一举成为了国内知名的分类信息网站。

  分类信息的爆发不仅会出现在互联网上,同时也会出现在WAP上。3G牌照的发放和资费下调,给了移动互联网巨大的想象空间。目前中国的手机用户已经接近6亿,其中有1.17亿人使用手机上网,而据CNNIC的最新报告,超过14%的人群正在通过手机查看分类信息。这就促使像58同城网这样的分类信息网站开通的WAP站点可以获得巨大的流量。

  催生分类信息网站快速发展的另一个很重要因素是资讯完全免费。作为典型的Web2.0应用,分类信息网站是“一站式服务法”内涵的形象脚注。它代表着网民的一种生活方式,能帮助网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网络与现实的联动,买卖商品、求职招聘、人际交流、房屋租赁……借助分类信息网站的信息交换平台,用户可以有更多选择来满足自己在精神、物质等方面上的各种需求。

  国内的分类信息市场巨大,需求广泛。从房产、招聘到家政、跳蚤市场,包含了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随着大部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趋于理性和成熟,他们需要一种性价比更高、效果更好的渠道来获取生活中的各种信息。生活信息服务理所当然成为了互联网行业中逆势上扬的板块。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