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富奇SUV试驾记

富奇SUV试驾记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4 23:00   浏览 N 次  

  本文章转载于<<汽车之友>>网站。

  SUV在都市里越来越流行,高中低三端市场的区分也日益明显。选择不选择SUV,除了油耗的考虑外,驾驶性能、舒适度、满足感,更受消费者关心。记者日前亲身试驾了一次SUV,体验SUV独有的魅力。

  为了公允表现SUV的性能,记者选择的是富奇6500。

  这是华翔集团中兴富奇公司日前推出的一款中高端SUV车,售价才15.49万元,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初见富奇6500,记者就被其高大威猛的车身所吸引,5135X1895X1930的长宽高,即使在大型SUV中也是分量十足,车前的两颗钻石前灯,更增添了该车的气派。整车气势逼人,想必内部空间也不小。

  果然,一进车内,便感到不同寻常的宽敞。驾驶座的高度,以及距方向盘的距离显得很舒适惬意,车内三排座之间的间隙也很宽松,可以通过调整座椅随意组合多变的空间。前排座椅可以8个方向电动调节,第二排座椅则采用了4/6分折叠座椅,第三排座椅可折叠侧翻,即可乘坐两人,也可翻到两侧,变成宽敞的行李间。据介绍,富奇6500的车身侧框、车顶等各个部件均为整体冲压,没有焊接,这样就保持了车身钢板的承重能力,提高了安全性。

  有了第一感受后,记者等不及地坐上驾驶座,准备发动汽车。到底是SUV,打开点火开关后,发动机传来了低沉平稳的运转声,采用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方向盘,打起来十分顺滑轻松,并且只要握住方向盘,就可以轻易操控所有的开关:音响、后窗雨刷、电动窗,最特别的是,只要在仪表板上轻触电控开关,富奇6500尾门的上下两片就可以完全打开,这一实用的设计在驾车远行时会显得十分方便。看着SUV特有的大型后视镜中,映出辽阔的原野,一种即将征服自然的豪情顿生。

  脚踩油门,富奇6500就在郊外大地上急驰起来。从静止到加速,整个过程迅速自然,从0到100公里加速,只要24秒。人坐在“雄伟”的驾驶舱中,看着窗外急速而过的树木,心情陡然开阔起来。富奇6500配置了日本三菱技术4缸16气门的发动机,又设有爆震传感器,汽油燃烧更充分,发动机的功率也被彻底带动起来。高达92KW的最大功率以及195N.m的最大扭矩,使驾驶打破了速度的束缚,时速很快超过了120公里。此时车身毫无异常,驾驶者的兴奋感却越来越强。再加速,时速已经逼近了150公里,听着窗外的风声,驾驭动力的驰骋感好极了!

  对于SUV来说,在高速路上飚车速还不能最好地体现其特有的魅力。SUV应该在征服颠簸的路面时,才能施展出全部本领。记者随后将车开上一段石子路,这条路路面不规整,上上下下起伏得很厉害。不时还有比较大的石块挡路。但这些障碍在SUV面前,简直不值一提。富奇6500轻松地在路面上行进,车厢没有大的颠簸,方向盘也比较稳定,放慢速度,在这种路面上持续开下去,竟有种身在摇篮的感觉,惬意舒适。

  而据说富奇6500还针对南方特有的多雨天气,加强了车辆的抓地性和防滑性。比如BQ6510A1的前后轮距比较宽,采用275/70R16全天候子午线宽轮胎,这些都是在泥泞路上行驶的利器。此外,该车还专门配置了后桥差速锁,这是为车子陷入泥潭时能够自行驶出而配置的功能。可惜,最近高温,没有雨后的路面可供实验,那种SUV特有的越野心情,无从体会彻底了。下车前,工作人员还特地提醒,富奇6500采用全金属的封闭非承载车身设计,前后碰撞变形吸能区在前后方向撞击下自行挤压变形,还加强了侧面防撞设计,这在SUV大家族中,也称得上优秀了。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