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灵犬黑豹

灵犬黑豹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6 23:22   浏览 N 次  

  转载http://www.tianzhong.org/zxfj_show.asp?tid=5&newsi d=58 黑豹是大山寺里的一条德国牧羊犬,原来生活在天钟禅院,后来因为年龄大了,就被送到比较清静的大山寺养老。黑豹健壮高大,模样威猛。虽然已老态龙钟,但看到寺院来了陌生人,仍会大叫不止,风采不减当年。可别小看这条狗,关于它的传奇故事还真不少。

  黑豹最初生活在天钟山下一个村子里。因为太过凶猛,主人想把它卖掉。主人的儿子是个居士,心想,不如送给天钟禅院,让它看护寺院。于是,居士就问黑豹:“把你送到禅院如何啊?”黑豹抬起头,“汪汪”地叫了几声。居士大喜,就把它送到了山上。

  黑豹刚到寺院时,性情不改,依然非常凶猛。看到陌生人,就狂吠不止。很多游客、香客看到它,都吓得不行。时间久了,它也慢慢变得温顺起来。它非常忠于职守,而且能按照寺院的生活节奏和修行程序来履行职责。平时僧人坐禅时,一止静,它就卧在禅堂外面守护着,一开静,就起身离开。来到大山寺后,每当比丘尼做晚课时,它就卧在寺院大门前的小桥上,见到游客、香客就朝他们狂叫,不让他们进来,以免干扰晚课。

  黑豹很通人性。有一位在大山寺小住的女居士,一天晚上,她心情很不好,就带着黑豹去了后山。坐在石头上,想到伤心事,她不禁独自哭泣起来。看到她哭,黑豹也抬头朝天长叫,声音中充满了悲凉。叫完后,还用舌头舔她的脸,像是在安慰。它的行为让这位女居士非常惊讶和感动。

  令人称奇的是,黑豹还能像僧人一样参加法事活动。天钟禅院供午斋时,僧人会先在观音殿里念经,这时它卧在观音殿门口。等僧人走出来,端着斋食去其他殿上供时,它就起身跟在后面。直到上完供才会离开。禅院举行法会时,它先是卧在大殿外面。等到绕佛时,它就溜进去,跟在最后面,一圈一圈地走。有一次绕佛时,一个法师发现它紧跟在僧人后面,就对它说:“位置不对,到最后面去。”它立即就走到队伍外面,站在那里等待着。所有的人走过后,它才跟上去。

  更不可思议的是,黑豹还能度人。上海的巢居士和朋友第一次来天钟禅院时,黑豹对着他一直狂叫,对他朋友却不叫。他感到很奇怪。朋友和他开玩笑说:“我是已经皈依过的人,你还没皈依,所以就朝你叫。”听到这个解释,他有些不信。于是,就对朋友说:“那好,索性我今天就皈依,我倒要看看皈依后它还叫不叫。”结果皈依后,黑豹再见到他,变得很平静了。

  黑豹的故事在天钟禅院和大山寺广为流传。两坐寺院的僧人和信众经常谈论它。若是遇到黑豹,他们便会很亲切地和它打招呼,交流,宛如老朋友一样。在他们眼中,黑豹不是普通的一条狗,而是忠于职守的灵犬,是大护法,是他们中的一员。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