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转载]黄家强唐朝黑豹唱响光辉岁月 “怀旧...

[转载]黄家强唐朝黑豹唱响光辉岁月 “怀旧...

luyued 发布于 2011-06-04 16:38   浏览 N 次  

  

  “光辉岁月”演唱会

  

  黄家强唱《真的爱你》

  

  黑豹唱《无地自容》

  

  唐朝唱《梦回唐朝》

  5月13日晚,“光辉岁月――殿堂级中国摇滚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在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唐朝乐队、黑豹乐队和黄家强(Beyond)轮番登场献唱,虽然除了唱响经典曲目,他们还演绎了新出的作品,但现场观众最享受的,仍然是那股怀旧的氛围。此外,扭曲的机器乐队则担任暖场嘉宾,带来了开场演出。

  唐朝黑豹黄家强轮番登场 唱响“光辉岁月”

  5月13日晚八点,在暖场嘉宾扭曲的机器的表演炒热气氛之后,黑豹、唐朝和黄家强乐队的十多位乐手一起现身舞台,变幻莫测的灯光中,三组吉他、键盘和鼓等一起发力,不同乐队的乐手们互相配合,来上了一段气势磅礴的乐曲。

  接下来,在展现往昔生活的数段视频的串联之下。黑豹、唐朝和黄家强依次登场,跟别的多组表演艺人的演唱会不同,整场表演不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是按不同的表现主题分为好几个环节,三支乐队在所有的环节中都有表演。演唱会伊始,他们就分别祭出了代表作,黑豹的《无地自容》、唐朝的《梦回唐朝》和黄家强的《真的爱你》、《喜欢你》迅速点燃了歌迷热情,在每支乐队分别演唱了六七首歌之后,演出在唐朝主唱丁武和黑豹主唱大鹏合唱的《国际歌》中画下句点。

  经典老歌引全场大合唱 “怀旧”仍是主菜

  从观众反应来看,这算不上是一场十分火爆的演唱会,现场许多观众都是30岁或者以上的中青年,相对内敛得多,直到开场前,摄像大哥还在低声抱怨:“观众席上的荧光棒怎么这么少,抓不到好看的全景镜头。”而场内少数的几个灯牌中,还有“黄家驹”几个字在闪光――与其说这是一场单纯用来high的演唱会,或者摇滚青年挥洒热血的火爆演出,很多人还是更愿意把“光辉岁月”看成是一种怀旧,所以虽然三支乐队都演唱了少量新歌,但引起强烈反响的还是那些十几二十年前,唐朝、黑豹和Beyond的经典作品:《月梦》、《太阳》、《Don't Break My Heart》、《别去糟蹋》、《光辉岁月》……无一不引发全场的大合唱。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