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雪儿到了早上才离开黑豹的家——妹妹找哥泪...

雪儿到了早上才离开黑豹的家——妹妹找哥泪...

luyued 发布于 2011-06-16 23:22   浏览 N 次  

  雪儿到了早上才离开黑豹的家――妹妹找哥泪花流(五)

  小城故事2011-04-10 15:06:42阅读9评论2 字号:大中小 订阅 压了两年了,应移居海外的雪儿要求,我终于尝试着整理了她对我讲述的故事______ 雪儿终于鼓起了勇气,给琴拨通了电话,琴也不知道黑豹最近怎么了。雪儿只好硬着头皮追问黑豹的住址,琴连忙告诉了她。

  琴告诉雪儿,凭她的直觉,黑豹好像第一眼看见雪儿就喜欢上了,只是黑豹在这方面不善表达。琴又问雪儿,对黑豹的感觉如何,雪儿不好意思地说,只是很感激他,把他当自己的哥哥一样了。

  琴和雪儿赶到黑豹的住所时,大门怎么也敲不开。

  后来的每天,雪都提不起精神,脑子里总是出现那个被太阳照见的背影,那天,太阳把她照得暖洋洋的。

  雪很奇怪,好歹后来也见过黑豹几次,居然没能看清黑豹的模样。每次她看一眼黑豹,就慌忙把眼睛躲开去,印象最深的还是他最初的背影,和那副墨镜。

  每次黑豹来到她的茶馆,也总带着墨镜,一个人悄悄地坐着,好像周围并没有其他的茶客。琴忙于其他客人,总是疏忽了他。只到了晚上,关店了,她才上线到她的网店,看看留言等。白天,她把网店都交给以前同单位的小姐妹打理了。

  雪忽然想起,黑豹的空间有很多他的旅游照片,遗憾的是,找了半天,那上面的黑豹也都带着墨镜,很潇洒的样子。

  熬了半月,雪终于耐不住了,独自来到黑豹的家。门虚掩着,雪悄悄地走了进去,客厅不大,却有一排的落地窗户,阳光正从窗外照射进来,照见了窗前的那个背影,那个一直留在雪脑海里的熟悉的背影。

  雪儿轻轻地走到了靠窗的藤椅上坐下,期待那个背影转过身来。可是,背影没动,雪也没动,好久好久,雪的两只小手突然捂住自己的脸不想让自己哭出来,她不知道自己为何突然想哭。雪儿好想告诉黑豹,这么多年来,她一直在思念一个人,期待他会突然出现,出现在自己的面前,她想把自己这么多年来的委屈全都告诉他。

  这时的雪儿,她哪里知道,黑豹在帮助她的同时已悄悄地喜欢上了她。可黑豹总带着墨镜, 让雪儿难以接近。

  这时,轻轻地,有人拍了拍雪的肩膀,黑豹坐到了雪的身边。黑豹摘下了墨镜,雪终于看见了他的眼睛,眼角有点下塌,都有皱纹了,那不是她的小虎哥,可又是那样的亲切。

  第二天早上,雪才离开黑豹的家。那天早上,雪终于提到了自己的小虎哥,黑豹踌躇着慢慢地递给了她一个牛皮信封,信封里只有一张发黑的2寸照片。

  黑豹说,虎哥很苦,那年走散后,他正在那个不知名的火车站寻找雪儿,一个身材魁梧的男子对他说,知道雪在哪儿,跟着走就是了。结果,哥被夹持着带到了一个山区,那里人烟稀少,几乎与世隔绝。黑豹说,哥最担心的倒不是自己,而是被他从姨身边带走,不幸走散的表妹,他有愧啊。

  看着照片中幼时的自己和多年想念的哥哥,雪儿开始抽搐起来。黑豹挽着雪儿的肩头,接着说:“哥后来逃出来了。”

  “逃出来了?难道你就是我的小虎哥?”雪儿惊喜极了,是啊,多少年了,年纪大了,人会变呀。

  可是,雪儿又突然地惶恐起来,昨天晚上她和黑豹到底怎么了?怎么睡在一张床上? 这时的雪儿再也不敢看黑豹一眼,一把抓起随身的小挎包,夺门而去。

  口述/雪儿 笔录/搭积木者 2010.04.10 15:56

  请看下集:妹妹找哥泪花流(六)

  上集:妹妹找哥泪花流(四)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