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翦英海 中天宏业被指非法侵吞华普资产

翦英海 中天宏业被指非法侵吞华普资产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9 08:37   浏览 N 次  

  强盗岂能有理,中天宏业被指非法侵吞华普资产

   3月28日,ST昌鱼(600275)一纸简单的公告再次将投资者的眼光聚焦到华普中心。华普中心关系到ST昌鱼公司90%资产,其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投资者的神经。

  公司公告称,控股子公司北京中地房地产开发公司与北京中天宏业公司诉讼的标的物--华普中心大厦I段项目,被中天宏业从承建方北京市城建五公司抢占,且非法对外招租。

  就在前不久,公司公告称中地公司的公章涉嫌被中天宏业伪造,用于申办华普中心的测绘申报。"如果华普中心产权被中天宏业夺走,那么ST昌鱼将被置于万劫不复的境地,公司将有退市风险。"ST昌鱼总经理王晓东说。

  接连不断的坏消息,让投资者心里一阵阵揪紧。早已置身纠纷漩涡的华普中心目前到底由谁控制?目前尚未完成竣工验收的华普中心,按照相关规定不得使用,中天宏业为何还敢公开招租?

   华普中心被改名 中天宏业广招租

   3月28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地处北京东四十条的华普中心。

  华普中心位于北京东二环核心地段,与隔路相望的保利大厦比肩而立,九层高裙楼连接着两栋24层双子楼,裙楼顶上一块巨大的广告屏下方,长长条幅上写着一串招租热线电话,十分醒目。

  双子楼前的冷清与周围的繁忙大相径庭。防护栏将写字楼与外界隔开,每个路口都有保安把守。大楼的正门前空荡无人,透过一楼玻璃窗看去,里面也看不见人影。只是在侧面一楼,看见了"北银消费金融公司"字样的标牌。

  记者曾试图进入大厦一探究竟,不过均被挡在门外。随即,记者拨通了裙楼上的招租电话,得知华普中心已经更名为中汇广场,"广场所有的租赁均由代理负责。"接听者介绍说,项目只接受整层的租赁,而租金是每天每平米10元,如果租用面积较大租金还可以商量,不过需要请示中天宏业。

  记者还拨通了中天宏业副总经理林枫的电话,其称因为身体原因自去年年底就已休假,目前也正在复查身体。他说:"中汇广场一直在对外出租,负责出租的也都是一些大型的代理公司。"为此,记者拨通了中天宏业的电话,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在请示了相关律师之后,以相关负责人不在为由,没有做出回复。

  诉讼未果 中天抢楼何太急

   华普中心大厦是高档写字楼,是中地项目的第一段,紧邻其后就是华普花园,为住宅区,中地公司的办公室就设在里面。

  中地公司总经理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中天宏业抢楼的经过:在华普中心正在进行最后的施工收尾工作,即将通过竣工验收时,中天宏业在一个冬天的后半夜组织大约200名左右不明身份的人员,冲入华普中心工地,强行赶跑了承包施工单位北京城建五建设工程公司(以下简称"城建五公司")的施工人员和保安人员,抢占了华普中心,他们将城建五公司的办公桌椅扔到门外,将汽车坡道卷帘门锁锯掉,并且在楼外架设了铁丝网。后来中天宏业也承认这伙人是他们雇来的。自此,华普中心一直处于中天宏业的控制之下。

   跨国骗贷案曝光 中天宏业铤而走险

   就在中天宏业忙于同中地公司争夺写字楼的时候,韩国媒体有关一桩骗贷案的报道却让其后院失火。

  ST昌鱼总经理王晓东介绍说,据2010年11月份韩国房地产新闻网、韩国检察日报、中央日报等媒体的报道,闵某和李某于2007年9月以进行中国"华普写字楼"的建设项目开发为名,采取非法手段,骗取友利银行贷款3800亿韩元(人民币对韩元的比率约为1:170)。随后,闵某在香港开设"幽灵公司",将用于北京华普写字楼项目款中的623亿韩元予以侵吞,其中大量资金用于行贿、做假账,并将其中的72亿韩元用于在北京购买两处高档公寓。

  王晓东告诉记者,经过公司进一步查证,闵某正是韩国亚辰公司法定代表人、佰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中天宏业公司董事长闵凤振,而李某正是韩国佰益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佰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天宏业公司副董事长李正培。

  对于中天宏业实际控制人是否卷入了友利银行的骗贷案,林枫以已休假半年,对中天宏业现在的情况不知情为由没有回答,而公司方面的工作人员,则仍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没有回答记者的提问。

  不仅如此,中天宏业还铤而走险,伪造中地公司公章,向有关机构申请测绘,试图办理华普中心产权。今年3月,中地公司才偶然得知这一消息,随即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负责代理中地公司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申请撤销中国国际仲裁委员会第0373号一案的律师认为,韩国骗贷案的曝光,不仅说明中天宏业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从事了非法活动,不应得到中国法律的保护,也从侧面印证了中地公司有关中天宏业公司在华非法从事房地产投资、隐瞒了足以影响公正仲裁裁决的证据的事实。王晓东介绍说,公司已将中天宏业实际控制人涉嫌有关韩国骗贷案的相关资料向法院提交了紧急情况反映。

  乱象丛生 华普中心何去何从

   据中地公司总经理高士庆介绍,由于中天宏业抢占华普中心时,华普中心尚未通过正式竣工验收,城建五公司尚未向中地公司正式移交项目,城建五公司也很是"窝火",翦英海,多次向北京市东城区公安分局北新桥派出所报案,并将存在的安全隐患向东城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多次报告。

  东城区建委已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但截至今日,中天宏业公司仍未依法向城建五公司返还房产。也就是说,到目前为止,城建五公司仍没法完成项目的正式移交工作,城建五公司的权益也受到极大损害。为此,城建五公司才将中天宏业和中地公司告上法庭,申请法院裁定双方签订的预售合同无效。法院一审判决支持了城建五公司的主张,这个结果正好与中国国际仲裁委员会第0373号裁定结果相反。中天宏业不服,提起了上诉,目前结果尚未出来。

  王晓东说:"中天宏业采取非法途径抢占华普中心没人管,城建五公司正当要求却被有关部门以经济纠纷为由推脱,迟迟得不到解决,五个多亿工程款无法结算,涉及四十多家单位的几千工人拿不到工资,华普中心仿佛成了'韩国租界',中地公司的人都进不去,难道要让我们损失巨额的公众财产和国有资产替这些不法商人买单?"

  更为蹊跷的是,据高士庆介绍,中天宏业公司抢占华普中心后还擅自对大厦进行了拆改,并公开将华普中心对外招租,同时还试图单方寻找合适买家将楼盘出售。东城区质检部门还为此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华普中心在未完成竣工验收之前,人员不得办公居住,但中天宏业置若罔闻。此外,据说中天宏业竟然还拿到有关部门批准招租的文件。

  王晓东说,"华普中心大厦还未竣工就被抢,至今仍未办理任何竣工验收手续,也就是说华普中心'准生证'还没拿到呢,怎么能够对外堂而皇之招租呢?到底是哪个部门同意中天宏业对外招租?中天宏业违法招租为何没人管?"

  湖北德馨律师事务所刘陆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普中心发生的一系列怪事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同时也说明有关部门监管缺位。一座尚未经过竣工验收的建筑,竟然被一个没有房地产经营资格的外资企业强占,中天宏业是一家咨询公司,还公然打出招租广告,从事房地产租赁业务,明显与其经营范围不相符,这件事竟然发生在首都的繁华地段,岂不是咄咄怪事。最让人纳闷的是,竟然有银行机构敢租用没有通过竣工验收的写字楼用于办公!

  王晓东告诉记者,公司目前正在全力以赴采取各种措施阻止中天宏业的不法行径,尽最大努力保护公司和广大股民的利益。

  相关资讯:http://www.financeun.com/ChannelNews/NewsCenter/Ne ws/2011411/634381347080983750.shtml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