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南汽

南汽

luyued 发布于 2011-05-25 20:27   浏览 N 次  

  

  

  

  今天忽然接到外服的电话,说是我的档案找不到了。让我问问原单位到底给我转到哪里去了。

  原单位?南汽么?

  南汽,好遥远的一个名字。

  屈指算算,已经离开南汽四年整了,可一旦提起南汽这两个字,还是有很多人很多事一下子蹦了出来。记忆完全没有因为时间的久远而褪色。也许因为在南汽的那一年是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虽然短短的一年,可自己在这一年中的变化却是自己每天对着镜子都看得出来的。很多人,很多事都与自己以前在学校在家里遇到的完全不一样,有一些事情现在想起来都无法理解为何这样的小事当时却那样的印象深刻。

  记得刚刚从南汽出来的时候还曾经有一个想法,想把自己在南汽的这一年以文字的形式表述出来,可惜后来事情一多,就淡忘了。今天这个电话却让自己心里的某个角落又激荡起来。

  档案的事,却很是让人头疼。自己已离开南汽四年,以前认识的人几乎已全都不在南汽了。更何况就是南汽本身也发生了太多的变化。最后还是问了几个当年的同事,算是有了一点眉目,再说吧。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