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广汽集团突击并购 新吉奥的命运毫无悬念

广汽集团突击并购 新吉奥的命运毫无悬念

luyued 发布于 2010-12-26 22:12   浏览 N 次  

【文/王概】广州车展前夕,广汽集团与浙江吉奥控股集团共同宣布其双方的合资公司——广汽吉奥正式成立并投入运营。根据双方签署的文件,广汽吉奥以广汽出钱(现金出资持股51%),吉奥出人(以相关汽车资产作价出资,持股49%)的形式实现整合。新成立的广汽吉奥公司注册资本为12.6亿元,在主营业务方面仍将坚持原吉奥汽车所涉及的微车、SUV和皮卡三大领域。未来5年内,广汽吉奥将迎来60亿元投资计划,其生产能力将由目前的30万辆提升至60万辆。

吉奥汽车来说,这无异于是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情,经过与广汽的长谈,广汽吉奥的诞生意味着公司原有的资产将得到质的提升从而推动汽车业务业务迈入一个崭新的时代。

但是现在绝对不是可以庆祝胜利的时候,因为真正的胜利还太过遥远。对吉奥汽车来说,虽然广汽同意保留原吉奥汽车的经营管理层,原吉奥集团董事长缪雪中也在新成立的广汽吉奥中担任总裁,但吉奥仍面临着许多的考验。

吉奥汽车的现状来看是不太美妙的。前有长丰汽车前车之鉴,后有广汽亲生的自主品牌广汽传祺以及广汽与本田合资公司生下自主品牌广本理念。一个名气没有长丰响亮,血缘没有本田好又不是广汽亲生的孩子能活的比嫡系和其他旁系的哥哥妹妹们更好?

从合资双方的实力上就说明了这样的问题。作为与吉利汽车同时起家的浙江企业,

广告赞助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