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汽车及配件 > 汽车 > 雪佛兰克鲁兹PK别克新凯越(2)

雪佛兰克鲁兹PK别克新凯越(2)

luyued 发布于 2011-01-03 23:40   浏览 N 次  

底盘篇:新凯越极致舒适科鲁兹操控功力深厚

新凯越同老款相比,底盘的整体表现有了明显的提高。得益于调高的弹簧强度与阻尼系数以及增加稳定杆长度等措施,新凯越的车身稳定性很好,对坑洼地面的过滤也较为到位。虽然方向盘路感依旧模糊,在极限状态下弹簧的行程较长导致侧倾较为明显,但谁也不会开着一辆凯越去撒欢,如果换到正常驾驶状态,这些对操控性能的让步,换来的则是舒适性的大幅提高,我相信这也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所愿意看到的。

新科鲁兹采用扭杆梁式后悬挂,从结构上来讲落后于同级别福克斯和思域等竞争对手,但整体表现还算不错。车身的刚性很足,每次转动方向盘,车头都能立刻理会驾驶者的意图。悬挂很有韧性,初段较软这样有利于对颠簸的吸收,后段又能提供坚实的支撑,不至于让过弯姿态太过夸张,这也是目前兼顾舒适性与操控性比较有效的一种解决方法。在悬挂形式不占优的情况下,科鲁兹能有这样的整体操控表现足可见工程师们深厚的调教功力。

一个舒适、一个运动,操控比拼中两车的表现都很好迎合了所针对买家的实际需求,都很好的完成了任务。

乘坐舒适篇:得益于长轴距科鲁兹在空间表现更加出色

科鲁兹的轴距达到了2685mm,比新凯越整整大出的85mm也如实的反映在了空间上。不管是前排还是后排的腿部空间,科鲁兹都达到了同级别中上游的水平,只是后排的头部空间不甚理想。前排座椅质地较硬,但好在有着不错的承托及包裹性,车内各种储物空间随处可及,让人倍感方便。

相比较新凯越的空间在各个方面都要略逊与科鲁兹,但整体表现也处在同级车的平均水平,另外舒适宽大的座椅也为新凯越赚回了不少分数。

综合来看,作为运动轿车定位的科鲁兹在空间表现上已经超出了人们的预期,新凯越由于车型年代较早,不管是空间还是工程便利性都要逊色一些。

配置篇:科鲁兹显得比较吝啬

下面通过两款车的最高配车型对比让大家看看区别差异

新凯

科鲁兹

ESP

侧气囊

·

侧气帘

·

无钥匙启动

·

·

电动天窗

·

·

多功能方向盘

·

定速巡航

电动座椅

·

GPS

·

o

DVD

·

轮毂

15

16

从列表中我们不难看出,即使是最高配车型,科鲁兹也没有配备ESP和定速巡航系统,GPS也只是选配。而且除了最高配车型外,其余车款均未标配真皮坐椅,多功能方向盘以及自动空调,定位于精品紧凑级轿车科鲁兹,这未免让人有些说不过去。

新凯越的表现则要好很多,虽然受车型年代限制,最高配车型没有装配侧气囊以及气帘,但配备了GPSDVD影音娱乐以及倒车影像系统算是对前面的一种补偿。另外,新凯越除了最低配车型以外,均配备了电动天窗,倒车雷达以及真皮坐椅令人惊喜。

价值及购买力:新凯越继续高歌猛进科鲁兹有待观察

新凯越目前实际的成交价格已经下拉到813万元,尤其是在1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里,新凯越巧妙的避开了诸如福克斯,307以及速腾等强劲的竞争对手。并且凭借着良好的口碑,成熟的技术,较高的配置以及亦商亦家的用途特性很快的抢占了这一个细分市场,每月都取得了不俗的销量。

而后者可能就不那么乐观了,价格定位于1115万的科鲁兹将对手直接锁定为福克斯,思域以及速腾等这样的精品紧凑级轿车。虽然拥有抢眼的外形以及内饰设计以及不俗的操控性。无奈这块市场的竞争太过激烈,在动力,配置,价格,口碑乃至雪佛兰的品牌都不占优的情况下,科鲁兹想取得像凯越那种辉煌的销售业绩显然还有待观察。在目前来讲,降价增配也许是提高科鲁兹竞争力最有效的手段。

广告赞助商